白茶未归

微博@白茶未归

「歪怂」良年②

以下故事纯属虚构,没有雷同没有巧合

请勿上升



我终于来填坑了

回顾一下上一篇➡️良年① 










    刘小怂微微睁开眼,这是一个新的时间,新的世界,像是某个古老的朝代,却又说不清具体是哪个年代。刘小怂带着前世的记忆,变成了一个婴儿,开始他新的征程。但是对于他而言,这一生,只有一个目标,找到他要找的爱人,完成上辈子未完成的心愿。


    时间过的很快,转眼,刘小怂已经成长为一个十六岁的少年,这段时间以来,刘小怂适应了新的年代,没有手机,没有网络,甚至没有电源。刘小怂学会了古老的文字,学会了早已消失的乐章,学会了优美的诗词,但唯独没有遇到他。


    这一天,刘小怂还和往常一样在夕阳西下的时候站在了城西的小桥上,他相信,帝君让他来到这个新的时代,就一定会让他遇到他想要遇到的人。刘小怂紧握了握手中的两块玉佩,这是他亲手雕刻的,是按照记忆里,上辈子Godlie的两块七号牌和八号牌的样子雕刻的。


    刘小怂相信,如果他遇到了戴士,就一定会认出这两块牌子的,这里面,蕴含了太多他们的故事,他们的情感,他们的点点滴滴,太多太多。


    刘小怂低下头,手在两块玉佩上摩挲着。十多年来,刘小怂没有一天不站在这座桥上,等着他的心上人,也曾想过放弃,只是这份情感,刘小怂付出了他的两生,真的可以就这么简单的放下吗?


    刘小怂抬起头,远方的太阳彻底消失在了地平线以下,刘小怂微微叹了口气,准备转身离开。突然迎面一个少年匆忙的跑上桥,好巧不巧撞倒了瘦弱的刘小怂,两块玉佩悄然落地,玉碎的声音,是那样的清脆。


    刘小怂微微红了眼圈,不是因为玉佩碎了,毕竟可以回去重做,刘小怂难过的是,玉佩碎了,是不是代表他再也找不到戴士了。人海茫茫,上帝安排他们在上辈子相识相知相爱,那是不是,这辈子,刘小怂即使用自己的一生去换,也未必能碰上他了。


    想着刘小怂微微闭上眼,晶莹的泪珠落在了地上,但随着对面人声音的响起,刘小怂瞬间抬起头,不敢相信的睁开了双眼。“对不起,对不起!”说话的是把刘小怂撞倒的少年,而这个声音,刘小怂在熟悉不过了,这是他苦苦期待了十六年的声音,终于在这一天再一次在刘小怂的耳边响起。


    刘小怂不敢相信的双手捂住了长大的嘴,一滴滴更大的泪划过了他的脸颊,他不敢相信,这一天就这么到来了,他也曾想过,也许等自己七老八十了,满头白发,才能看到他脑海中的人出现在自己面前,但是上天还是眷顾他的,这个人他用了十六年便来到了自己面前。


    戴士见到自己面前的少年哭的更厉害了,以为是因为自己撞碎了的玉佩对他很珍贵,一下子更自责了:“哎呀哎呀,你别哭呀,我不是故意撞坏你的玉佩的,这样,你的玉佩多少钱,我赔给你。我是新搬到城西的戴家公子,我叫戴士,你叫什么呀?”


    “戴,戴士?”刘小怂激动地颤抖了声音,“我终于找到你了。”戴士听到有些楞,刘小怂看到对面的人愣住了,才知道自己说错了话,立刻用袖口擦了擦脸上的泪水:“我是城西刘家的小公子,我叫刘小怂。玉佩……你不用陪,我们,可以做朋友吗?”刘小怂试探的说着。


    戴士先是一愣,但很快便笑着答应了:“好哈,刚好我随家父刚刚搬到这边,人生地不熟,还要刘公子好好关照。”说着戴士左手在上右手在下,抱拳作揖。“哪里哪里不敢不敢,敢问公子年方几何?”


    “嘉良三年生人,你呐?”刘小怂的心微微一颤:“嘉良六年……”三岁,又是三岁,只是这一生,刘小怂早了十年认识这个人,“以后还要公子照顾。”刘小怂怕戴士看到自己眼中再次流出的眼泪,立刻低下头作揖,“天色不早了,戴公子早些回家吧,小生也先走了,我们,我们明天傍晚还在这里相遇可否?”


    “当然。”戴士笑了笑,刘小怂的心又是一颤,赶快低下了头,便跑回了家,这个笑容勾起刘小怂太多太多回忆。

 






    夜晚,刘小怂独自坐在案桌前,烛台微亮,刘小怂仔细雕刻着两枚玉佩,两枚和下午打碎的一模一样的玉佩。四更已过,刘小怂仔细打量着手中的两枚玉佩,仿佛比打碎的两枚更像记忆中的牌子。忽然,刘小怂的手停在了空中,他想起了今天遇到戴士时的情景:


    他真的不记得我了吗?不记得我们的曾经了吗?如果他什么都不记得了,那我这辈子找到他又有什么意义,做这两枚玉佩还有什么用。


    想着,一滴泪从刘小怂的眼角划过。良久,刘小怂闭上眼,用手绢擦了泪,把两枚玉佩放进了抽屉里,便潦草的上床睡觉了。






 

    第二天,夕阳西下,刘小怂低着头走到了城西的桥边。一抬头便看到了桥上一个熟悉的身影,戴士逆着光,仿佛天使一般,降临在刘小怂面前。刘小怂快步走上桥。“刘公子,我想问你一个问题。”戴士倚在桥边,低着头若有所思。


    “什么?”“你有没有什么时候忽然觉得,仿佛有什么人什么事没有放下,一直记得,仿佛这一生本来就是在等什么人一样?”戴士扭过头,黑色的眸子里映出刘小怂双眼微睁的样子,“昨天初见公子,公子好像说什么终于找到你,公子可否是在等什么人?”


    刘小怂的眼圈又红了,今天来之前本是想和戴士说再见的,也许帝君说的对,感情这种东西,一个人忘记了,另一个人再怎么怀念也没有用。只是帝君没有想到,人类的情感可以强大到让一个人永远也忘不了。


    刘小怂不敢相信,戴士没有忘记他,戴士忘记的是上一生的刘小怂,而这一生的刘小怂,还没开始,又何谈忘记。刘小怂下定了决心,就算戴士忘记了他那又怎么样,他能让戴士爱上他一次,就能让他爱上自己第二次。他忘记自己又能怎样,只要自己还记得他,他就别想从脑子中把刘小怂这三个字彻底忘掉。


    “是啊,我在等一个故人。”刘小怂微红着眼圈,却笑得灿烂。“那公子你等到了吗?”“等到了。”刘小怂转过身,双手撑在栏杆上,向前探着身,“我相信,很快,你也会等到的。”


    戴士低下头,笑着摇了摇头:“是吗?可是我连在等谁都不知道。”


    刘小怂微微楞了一下,转过身,看到戴士看着自己的眼神,这个眼神刘小怂熟悉而又陌生,这个眼神,刘小怂期待了十六年。少年连忙扭过头,他怕自己的泪再一次掉下来。


    “公子,天色不早了,我们明天见?”戴士打破了这尴尬的宁静。闻声,刘小怂点了点头:“小生先走了。”转身离开,刘小怂不曾抬头。只是在离开桥后,又转过身:“公子,你要等的人,他其实一直在找你,现在他找到了你,只是你不知道而已。”


    刘小怂的声音没有很大,他不确定戴士有没有听见,但这句话说出口后,刘小怂仿佛给自己下定了决心一般,既然自己为了戴士结束了自己的一生,又在新的一生中用了十六年去等待这个人,那么接下来的十六年,六十年。他都不会在放手离开了。

 






    夜晚,刘小怂从抽屉里拿出了两枚玉佩,坐在窗边。这个世界的夜很美,繁星密布。夜风拂面,摩挲着玉佩,刘小怂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愉快………………





To Be Continued










写的不好,请多担待


粉丝破百,明天会多更一篇,谢谢大家的支持(鞠躬ing)


评论(4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