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茶未归

微博@白茶未归

「歪怂」良年①

 以下故事纯属虚构,没有雷同没有巧合

 请勿上升

 除了名字,剩下都是假的

 最终解释权归作者所有





别害怕be开头he结尾










    “下跪何人,报上名来。”昏暗的大殿上,北冥帝君(俗称阎王)坐在案台前,皱着眉问殿下跪着的人,刘小怂推了推眼镜,四周围的看了看,大殿墙上画着的都是些青面獠牙吓人的画像,刘小怂仔细回想着事情的经过。

 






两天前


    “戴士,你又骗我。”车水马龙的街道旁,刘小怂甩开戴士的手自顾自的往前走着,狼人杀一而再再而三骗刘小怂输掉游戏的戴士紧跟在身后:“怂哥!我错了,怂哥!”戴士一次又一次想要抓住刘小怂的手腕,却都被后者甩开了。


    “戴士,我再也不信你了!”生气到极点的刘小怂转过身看着戴士,“你说说你,你骗我多少次了,一次一次,一次一次,我就这么好骗吗?”刘小怂眼圈已经微微发红的瞪着戴士。


    “媳妇,我错了,好不好,嗯~~”戴士抱着刘小怂的肩膀,撒娇似的说着,只是刘小怂却更加生气了:“你哪错了?你可没错!我错了,我他妈就不该跟你。”说着,刘小怂使劲的挥开戴士的手,头也不回的向路中央走去。


    就在这个时候,电视剧的情节发生了,一辆车来不及反应,向刘小怂撞来,结果可想而知,戴士推开刘小怂,自己和迎面转来的汽车来了一个亲密接触。


    刘小怂不敢相信的捂着嘴,睁大了眼睛看着倒在血泊中的人:“戴士!”几秒钟后,刘小怂跪在地上,几乎是疯了一般喊出来的这两个字。


    刘小怂伸向戴士的手已经抖得不能自已,刚刚被清洁工扫的一尘不染的街道,此刻被戴士的鲜血染得如一副上天作的水墨画,刘小怂刚刚红了的眼眶,现在变成一滴一滴的眼泪,掉在戴士还有余温的身体上。

 






    医院冰冷的停尸房,刘小怂面无表情的站在戴士面前,刚刚止住的泪,此刻又一滴滴掉落在戴士冰冷的尸体上,刘小怂握着戴士的手:“歪哥呀,我不生气了,你醒过来看看我好不好。”刘小怂越说越激动,“你看看我好不好!戴士!你他妈睁眼看看我啊!”刘小怂晃着戴士的手,不肯撒开,被一旁的亲友拉着离开了停尸房。


    傍晚,刘小怂独自走在刚刚的街道上,想着和戴士一起打打闹闹的场景,这条本该与你一起的路,如今只剩下了自己,刘小怂不禁又哭了出来。

 






两天后清晨


    “戴,戴士,别,别走!”刘小怂突然从床上坐起身,一头的汗珠,看了看手机,时间定格在早上五点,而梦里的这个场面,刘小怂这两天却总是梦到,梦到戴士撒开自己的手,独自远去,然后惊醒。


    刘小怂坐在床边,看了看床头柜上摆着的和戴士的合照,相框里的两个人笑的多么灿烂,只是现在,物是人非,时过境迁。刘小怂把照片从相框里拿出来放进了口袋里。


    刘小怂走出卧室,看了看还在睡觉的蛋猪,给反水打了电话:“喂,反水,你帮我养几天蛋猪好不好,我……”刘小怂还没说完,反水就一口答应了,以为刘小怂还没从戴士的离世里走出来,没有心情养蛋猪,于是答应的非常痛快,下午就把蛋猪接走了。


    送走蛋猪,刘小怂又去了银行,查了查自己和戴士的财产,然后一分不剩的捐给了慈善基金会。回家的路上,灰蒙蒙的天空下起蒙蒙细雨,刘小怂没有打伞,独自漫步在细雨里。从前出门,都是戴士带伞,刘小怂早就没有出门看天气预报,准备雨具的习惯了,和戴士在一起,甚至每天出门穿的衣服是薄是厚,都是戴士决定的。


    回到家,雨停了,湿成落汤鸡的刘小怂走到窗边,看了看夕阳西下的天空,刘小怂哭肿了的眼睛又开始掉出晶莹的眼泪。叹了口气,刘小怂走进浴室,十几分钟后,刘小怂一边擦着微湿的头发,拿起那张口袋里的照片,看着戴士的笑容,自己也微微勾起嘴角。


    吹干头发,刘小怂仔细的把照片放回口袋里,然后走出房门,走上天台。刘小怂坐在天台边上,看了看下面街道上小的不能再小的行人,刘小怂拿出那张照片,左手抚摸着照片里的戴士,自己喃喃到:“我们见一面吧,哪都好,就是,别在梦里……”随着话音,刘小怂向后仰去,坠落的感觉,不是很好,但是想到很快就能见到自己的戴士,刘小怂还是露出欣慰的微笑,然后,彻底的坠落。

 






    “下跪何人!”耳边又想起北冥帝君的声音,刘小怂从回忆里走了出来:“我……我叫刘小怂。”刘小怂抬起头看了看坐在案台前的人,看不清,却能知道是个冷漠的人。


    “知不知道这是哪?”


    “地,地府?”刘小怂试探的说着。


    “知道这是哪,就知道要干什么吧,你为什么不和孟婆汤,还打碎了孟婆的锅!你可知罪!”北冥帝君突然怒发冲冠。


    “我,我只是不想忘了他,我还没见到他呐,我想当面对他说,对不起,我错了,我不该跟他闹脾气……”刘小怂低下头,说着说着哭了起来。


    北冥帝君估计也是没见过一个这么羸弱的男孩哭的这样梨花带雨,瞬间心软:“那个,那个你别哭啊,别哭了别哭了。”说着北冥帝君离开案台,来到刘小怂面前,把跪在地上的人扶了起来,“你别哭了,哎呀,我不追就你打碎孟婆的锅了,好不好,别哭了。”


    刘小怂明显根本就没想打碎孟婆的锅的问题,于是继续哭着,见到有人把他扶起来,甚至哭的更厉害了。


    北冥帝君瞬间一个头两个大,头回见到自己哄不了的人:“别哭了,额,这样吧,我让你去见你想见的人,怎么样。”


    听到北冥帝君的话,刘小怂瞬间不哭了,睁大眼睛看着对面的人,对面的鬼:“真的吗?我要见戴士!”


    北冥帝君见到刘小怂的样子,也是无奈的笑了笑,原来世上真有如此入情至深之人:“我可以让你去见他,但不是现在。”说着北冥帝君又走回案台前,刘小怂好奇的看着他,“你想见的人,已经喝了孟婆汤,入了轮回井了,我可以让你轮回去他所在的时空,也可以让你带着今生的回忆,不喝孟婆汤,但是他已经不记得你了,你确定要用下一生换今生的遗憾吗?”


    “我确定。”刘小怂想都没想,不假思索的就答应了。


    “行吧,那你随我来。”北冥帝君带着刘小怂来到一口都已落满灰尘的轮回井,“你确定,你要这么做吗?他已经不记得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我确定,不管他记不记得,我只想用下一生弥补我今生的错误。”刘小怂坚定的看着北冥帝君。


    “行吧,那你进去吧。”刘小怂站在井边深吸一口气,跳了进去。


    白无常从一旁飘了出来,走到,飘到北冥帝君身旁,勾着邪魅的嘴角:“大人,你这么做,怕是要平添业障啊。”


    “不妨,你忘了吗?前几天,他想见的人也打翻了孟婆的锅,但是最后还是喝了汤,入了轮回,我也只是想看看,这用情至深的人,一个忘了另一个,另一个还一往情深,会是什么样的结局。”北冥帝君挥着衣袖,转身离开。





To Be Continued










写的不好,请多担待😂

评论(8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